【我的殭屍女友 Life After Beth】


我的殭屍女友 (Life After Beth)】為第30屆辛丹斯電影節(Sundance Film Festival)參展競賽影片

我對鬼片及驚嚇片一般都受不起,因自已的胆實在太小了。因想睇的那場已經滿座,但又想參與Sundance,故只好退而要其次,看看這齣電影,參與Sundance

初時,我一直都好擔心會有好多恐怖鏡頭,結果都還能接受。 因導演以"輕鬆獨立小品"的方式拍攝,故大大減去恐怖感。加上故事以喜劇形式表達,所以都不會有太多恐怖的氣氛。話雖如此,我再睇返啲劇照,個心依然會離一離。因我實在太細膽了!所以今次可能分享得唔太詳細。


故事一開始有一個很重要的穿插位,帶去結局及交代出女主角(Aubrey Plaza飾Beth Slocum)對男主角(Dane DeHaan飾Zac Orfman)的愛。不過唔留心的話,可能會miss左。

Zac行為於最期的確有點神化。不過,年青人對愛的真誠度,有時又真的教我們明白愛有多大。當然,人漸長大就會開始理性;Zac明白不能長此一去,而愛是不單單只有一種的,還有「大愛」。 Zac唯有幫Beth完成「死」前心願。

雖然父母的愛不是主題之一,但Beth父母於片的尾段所表現的愛,真的有會令人有點心酸。父母能為子女所付出的往往會比我們能想像的更多。

既為喜劇,劇中當然有不少搞笑蹺段。但可能因文化差異(還有自己的外語能力有限),部分的鬧笑位,特別是玩食字或文字位,香港人未必明白得到。全場只有坐在我身旁的幾位年輕外籍人士抱腹大笑。不過,導演又點會忽略其他觀眾呢。Beth與Zac再次遇見、相戀,之後Beth開始轉「形」,一場場「老友」鬧市的情節,都不失搞笑元素。而片終「上山」的一段,更有被外界轉拍香港搞笑版,你地有無留意到?
  


影片資料:
【我的殭屍女友】美國電影
出品時間:2014年1月19日
類型:喜劇、奇恐怖
主演:Dana DeHaan、Aubrey Plaza
片長:91分鐘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