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地圖 (The Road Less Traveled)


平日很少看書的我,今日被電視節目介紹吸引想看一本屬心理學類別的書﹣心靈地圖(The Road Less Traveled )

作者﹣美國心理醫生 M. Scott Peck. M.D. 哈佛大學及凱斯西方保留大學醫學博士。曾服務於陸軍醫療部隊、擔任精神科開業醫師。在一九八四年創辦了團體激勵文教基金會 (Foundation for Community Encouragement),提供心理專業指導,協助無數的組織建立真誠共識團體。其著書、演講不輟,是備受推崇的作家、思想家、精神科醫師以及深具影 響力的精神導師。


Peck. M.D.用日常簡單的例子,有趣輕鬆地點出我們對現實的種種看法,交織成一張心靈地圖。要能安然走完人生中美好卻又艱辛的長路,最大的挑戰在於它需要不斷的修訂;然而修訂的工作往往艱苦,令人卻步。
  
派克博士在本書中娓娓道來生命的本質,唯有靠「愛」與「紀律」,藉由真愛的動力、擴充滋養自我與他人的視野,達至心靈的成長。 更有人閱後例30多條的金句作分享。

可能因為我對心理學有特別的興趣,所以好希望有機會能閱此書。據電視節目中講者的分享,她提議可以的話,閱英文版會更佳。可惜,我英文不太好。希望我半年後,英文能進步至讓我能read this book的程度,可直接了解Peck. M.D.的分享。





#分享 #閱讀 #Reading #心靈地圖  #TheRoadLessTraveled #Psychology #心理學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