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Little Airport 第一次獨立演唱會



很開心被邀請出席My Little Airport的第一次獨立演唱會!

自大學便開始認識不同的Indie Music。不過,我比較遲少開始認識My Little Airport,但並不是十分深入。記得第一次接獨的時候,應該是早數年前參與草原地圖Good Morning Grass或自由野的活動。哈哈,我都忘了是那一個活動,但兩個音樂活動都很好玩,可認識很多不同的音樂及朋友。

好了,說回這次My Little Airport的演唱會「今晚不如唔好走」。一個簡單、直接,沒任何花巧的演唱會,讓聽眾可以專注欣賞音樂作品。

最初認識的只是主唱Nicole,今晚再認識其他的團員,當中有數個令我意外。


第一個驚歎是My Little Airport中的另一個靈魂人物──阿P。他真的很可愛,在整場演唱會中有不少地方可給他表演其實力,包括keyboard, guitars及讀歌詞等。他表演時所發出的光芒,令我有重拾彈鋼琴的衝動!可惜,我太懶了 >.<



第二個意外是兩位和音是主唱的兩位妹妹。從表演當中,我看見她們對音樂的那份享受。我中學中,曾經嘗試過當和音,但其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而且需對音樂有一定係敏感度及熱誠才可。因和音的曲譜並不一樣,對我來說比較悶。若不專注,則很容易走進了主音,而甩掉或走音。Nicole很幸運能有一個充滿音樂熱誠的家庭,可跟兩位妹妹一同享受及分享音樂帶給她們的喜悅及幸福。


第三個的驚奇是讀詩。或許在電台或什麼地方有聽過讀詩配會背境音樂。但我從沒想過把它重新創作、設計成樂音作品。一個完美的配合,可把意境更突出,讓聽者更能尋找當中的意思。

這場演唱會的美好接二連三。可能是最後一場加場,或聽眾的熱情所致,大會阿虫特許可以再加唱。我印象最終應該加唱了兩至三首歌吧。而真正最後、最後的一首歌是「年輕的茶餐廳老闆娘」,為完美的首次演唱會劃上完滿的句號。


演唱會當中還有不少特別的地方(如大森/夏日浪漫的表演)及歌曲、歌詞的分享等未能在此一一細說。但有興趣了解他們的朋友,或可click入他們的官方網站或Facebook




撰文、攝影:JoeyC

IGjo2.c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