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成為Pulisher?

不知不覺間,在傳媒這一行業做了好一段日子。不過,一直沒有真正體會記者的經歷。但隨著科技及網上世界的進步。一天,我在想其實自己是否也可以成為Publisher,試一試製作一小型的刊物?

之後,腦海裏浮現不少點子。可惜,十分細碎。因自己始終沒有任何實際經驗。且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究竟,我想做的是哪一個角色?我希望作品是什麼?題目是什麼?給誰看?

 
一連串的問題不停出現,但並沒有答案。此刻,想起一句說話:

〝不在其位 不謀其政〞

原來一些在工作範圍上所遇見的其他工作,看似得簡單、空易;甚至可能有時還會主觀地評論他人的作品,認為太無聊。(當然,我一般都只是打量後,留給自己的說話;而沒有與人大作討論)但當你要去面對的時候,很多你當時忽略的東西或困難便一一走出來向你揮手。此刻,你就會明白當時自己的想法是如何的無知。因為人一般是會把自己放高於他人,所以此行為或心態也平常不過。不過,我希望自己能提高更成熟,多加全面性的思考。嘗試代入別人的角色及考慮,然後再作分析。

至於,突發奇想希望成為Publisher一事。或許,先了解自己正真渴望的是什麼。然後,再作一個資料搜集及研究。暫時,還是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所見所聞、所思所想。練習一下如何以文字或圖片等去說話。並從大家給我的留言+鼓勵,再試了解自己的長處及可行方向吧!希望有機會完成自己一個小小的夢想。




#Publisher #思考 #作者 #作品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