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個人的牛肉麵】

晚了,完成了公司活動後,雖然很餓,但不想吃太多。一個人走了好幾間食店,最後決定來一碗簡單的清燉牛肉麵。


食店把各食材用不同的餐具盛著,給人一種精巧細緻的感覺。

首先,嚐了一口清潡牛肉湯,味道清澈但帶有濃郁的牛肉味。然後,把半份燉牛肉及湯倒在麵條上。


雖然湯是熱騰騰的,但麵條可能非即時煮製,所以比較難於散開,有減新鮮即造的感覺… 不過,再嘗一口牛肉時,立即被它融化了。燉牛肉的火候十足,牛肉非常淋,入口即融!每件牛肉的厚度亦足夠,能讓有啖啖肉的滿足感,確是值得一讚!

最後,小妹當然不少得點一款甜點慰勞自己今天努力工作。今次選了柚子炸雷沙湯圓。


賣相不錯,上面的柚子肉讓炸物好像降了一些熱氣的感覺。湯圓熱的,確是即叫即做。初嚐味道時,除上面白柚子肉外,完成沒感覺到與其他食店有何不同之處。到了中期後段,有少少不同的味道出現,但因不算重味,所以未能嚐到其確實的味道。

餐廳:上海小南國
地點:九龍灣
價錢:$100-$150/位(連茶介及加一)

留言